我的第一次下厨作文1
以前,都是爸爸妈妈烧菜给我吃。今天,我要亲自下厨来烧一道菜。
我要烧的菜是红烧橡皮鱼。妈妈告诉我,别看橡皮鱼宽宽扁扁,但要把它烧得好吃并不容易。在妈妈的指导下,我先往锅里倒了一些油,等油烧热后,把洗净的橡皮鱼小心翼翼地放了进去,顿时有几滴油溅了出来,差点弄脏了我的新衣服,幸好我穿了烧菜用的围裙。
在我专注地给橡皮鱼翻身的同时,妈妈帮我把切好的葱放入锅里,又往里面加了盐、糖、醋、酱油等调料。不一会儿,热气腾腾的烟雾充满了厨房,我被呛地直咳嗽。哎呀!原来刚才太紧张,忘记开启脱排油烟机了。
终于,一番手忙脚乱之后,橡皮鱼烧好了。妈妈把它盛在盘子里放到了餐桌上,顿时一股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,我情不自禁地流出了口水,赶紧提起筷子就着饭大口吃了起来。香嫩可口的鱼肉嚼在嘴里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。妈妈看到我的脸,立马笑得弯下了腰,原来我吃得太急,鱼的汤汁把我的脸“画成”了一只“小花猫”。爸爸闻到香味也从书房走出来尝了一口,大大地夸赞了一番。
经过这次下厨,我明白了烧菜并不是我认为的"那样——是件简单的事。爸爸妈妈在烧菜时其实也很辛苦。以后,我要逐渐学会烧一些容易的菜肴,也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,为父母减轻家务劳动的负担。